louisbaconnnn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唠】【TAS】暗表Funny Moment

不得不说LK对于YGO的真爱,绝对是站在粉圈顶端的最top了。出于对YGO的热爱,自制的YGOTAS系列居然坚持了十年以上。大二的时候我最后一次看TAS好像只是出到EP71,就是Yami 因为奥利哈刚结界失去了Yugi的那集☆rz。前段时间在油管上逛的时候才知道LK已经把S4都出完了。因为忘记了前面很多的剧情,所以我又从EP1开始重温了一遍。


重温了倒好,结果发现对于LK塑造的暗表人设嗑起来真的好嗑到哭泣啊!!!!


自恋毒舌的暴君基佬渣王X直的跟钢管似的天然黑熊猫仔是什么绝美神仙人设?!!!


原来我对于TAS系列完全就冲着吐槽+恶搞才看的。毕竟前期TAS里的暗表总感觉在原作里特别那啥的剧情都被LK改了很多,最明显的就是火场拼好积木后那晚,他们互相把心事都告诉对方,俗称告白的那集, 可以说LK基本改的完全和原作所想表达的意思天差地别。而且TAS里面的Yami是真的基得明明白白,而Yugi也是直的明明白白。


虽然后面有一些比较直球的说明他俩关系的对白,但是我觉得还是恶搞的成分多一些,所以基本上笑一笑也就过去了。不过到了S4还是逃不出暗表专场的设定hhhhhha


所以我在重温的时候发现有些小细节嗑起来简直飘飘欲仙~


【1】虽然平时的渣王毒舌又自私,但是有时候他还是挺听话的


①在EP18里,对战拥有着千年眼能读心的Pegasus,在心房里商量对策的时候,Yami问他可以不可以直接用Mind Crush 对付他。Yugi不让。


Yami还是不死心:Come on,一点点的Mind Crush 又不会对他造成多大的伤害!


Yugi: No!Bad Pharaoh!不准用Mind Crush!


Yami: 你永远不想让我做我想做的是不是?!


结果虽然怨念满满,还是乖乖地听了Yugi的话不用Mind Crush。


到了后面Pegasus自己玩起了黑暗游戏。


Yami: 你看,如果一开始就直接用Mind Crush就没有这么麻烦了。


Yugi: Listen Mr.,你是不是想要永远呆在积木里不出来了?


Yami依旧乖乖闭了嘴。


②EP73,最经典的鞭shi。虽然LK的改编对于暗表的刻画没有原作的强烈,但我觉得改编得也是很神。不管,嗑就对了。


前面Yami一直对Haga各种嘲讽,甚至到Haga把那张说是有着Yugi灵魂的假卡拿出来,Yami还在嘲讽他也干不出啥出格的事,Tèa已经开始有些担心地劝他不要再激他。


Yami:Come on,Tèa。这是Weevil,他还能做出什么其他出格的……(Its Weevil,What‘s the worst he could…)


还没说完Haga就当着他的面把卡撕了,Yami的瞳孔收缩立刻有了特写。


Yami:Ok  yeah.That’s the worst he could do.(这里我真的想吹一波LK的配音功力,转变的时候语气真是带感到炸)


血条宛如风中残烛的Haga还大笑着和Yami说只是耍他的:我不知道Yugi到底在哪里,但我知道接下来我的poison butterfly 会把你的生命点直接归零。


Yami:你知不知道Yugi现在不在这里是件多么遗憾的事,不然他就会阻止我。


在作si路上越走越远的Haga还一脸天真的问:阻止你什么?


Yami:阻止我不让我做接下来的这件事!(鞭shi)


结尾LK还是保留了杏子让他停下时,王样说的那句【HaNaSe】


Tèa:决斗已经结束,你已经赢了。


Yami:到今天为止这只是一场游戏,输赢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然后又鞭了一次。嗯,非常爽!弥补了一下原作里的小遗憾。但是虽然看的很爽还是想bb一句,Pharaoh你早听Yugi的话还用得着失去他?!


(我觉得虽然Yami和Yugi都带“黑”,但是涉及到底线的时候Yugi的天秤还是会偏向白多一点,所以他会把Yami从黑的看不见底的深渊里拉回来,而Yami唯一一次不听劝的后果,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应该都深知了吧。)


【2】有些地方日常感真的满满


①EP32里Yugi和Yami在河边讨论为什么Yami没有倒影这个问题,还追着问Yami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Yami向他解释因为他是个活在他身体里的古代灵魂当然会没有。


Yugi不信还脑洞大开地问他是不是吸血鬼。


Yami反驳他大白天的如果我是吸血鬼就不可能站在这了。


执着的Yugi还是不相信。


Yami只好吐槽:我就不应该让你看《暮光之城》!(剧里LK用的是read 所以应该指的是小说版)


(想起了在EP54里Tèa又cue了一次《暮光之城》,结果Pharaoh直接来了一句:我从不看垃圾。所以Yugi你平时都的看啥啊?居然对这种玛丽苏爱情小说也感兴趣???)


②关于Nintendo(任天堂)


EP46里,暗马和表马暗貘在外面怼得昏天地暗,Yugi在房里熟睡的时候倒是因为无聊跑去了Pharaoh的心房串门然后问他有没有Nintendo。


Yami却特别认真地跟他解释了他的心房是拿来干嘛的,结果Yugi完全不care:所以呢?你没有Nintendo?


Yami非常实诚地回答:没有,Yugi,我没有Nintendo。


Yugi吐槽:你的灵魂可真无趣。


然后在EP81里,与Dartz的对决中,Dartz让Yugi去攻击Pharaoh。Yami朝Yugi喊:如果你要用那把剑刺向我把我杀了,那么一个月之内都不准在晚上九点后玩Nintendo!


(啊呀,关于Nintendo这个操作真是萌得我心肝一颤啊!!!Oh~ How adowable Phawaoh~~ (Dartz音))


③关于圣诞礼物


08年的时候LK做了一个YGOTAS的圣诞节番外,出生在不知圣诞节为何物的古代埃及法老王对圣诞节充满了好奇于是大半夜把Yugi叫醒问他圣诞节是干嘛的。


Yugi告诉他每年的圣诞节大家都会给所爱之人送上美好的礼物,在这仅有的一天里大家忘记生活上的烦恼忧愁然后假装世界和平。


然后圣诞节的当天Yugi从爷爷那里收到了一张Trading Card 作为圣诞礼物。结果Yami追着Yugi问他的圣诞礼物在哪里。并且表达自己的不满:不要因为我和你共用一个身体就要让我和你分享同一份礼物!


Yugi立刻回怼他:能不能别这么自私,我也没看到你有送礼物给任何人!


Yami:それはどうかな(那又怎样?)


然后到了12年左右,LK更新的EP54里,圣诞礼物又被cue了一次。


当时是Yami和被附身的Tristan进行决斗,就有了玩“Tell me”这个梗。Tristan问他为啥要这样,Joey解释说他一直都有这方面的执着。然后就cue到了有一次Yugi想让他猜一下他会送什么圣诞礼物给他。结果Yami直接了当地说了一句:Tell me!


(所以说Yami的圣诞礼物一定都是Yugi送的,按照Yami这个渣王性格肯定从来不会送。)


④EP66,Yugi和大家在讨论他们“ship confirmed”(EP65)那晚一起拿到的神卡Timaeus。Yugi说这张卡是把他和Yami之间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卡(夫夫共有财产),还问Yami他是不是也这样认为。


结果Yami居然板着对Yugi说:Clean your room!


Yugi超生气地吼了回去:我一会儿就会去打扫!别再说了!


后面Pegasus送来了一张关于钥匙的卡,在录像视频里Yugi和Pegasus吵着要把那张卡放到ebay上,还找Yami讨支持。结果Yami还是一脸么得感情地叫Yugi去整理房间。气得Yugi跳脚:God damn it!你从来都不向着我这边帮我!


(好奇Yami是想让Yugi整理哪个房间,心房?还是现实里Yugi的房间?当然,我更好奇的是你们的日常到底都在干嘛的?!看书打游戏还有轮流做家务???)


【3】虽然我们会互黑,但一致对外的时候黑成了煤球


(1)互黑


EP23,Yugi把千年积木的挂绳换成了银链,在照镜子的时候Yami跑了出来也要照,居然是为了化妆….Yugi吐槽他像个婊子,然后Yami就拿他个子矮的事反怼他,还说他矮的要看不见了。


(2)一致对外


① EP19,S1完结的最后一集,Yami对Yugi总结:我们不但拯救了世界,最重要的是我们狠狠地打了Kaiba的脸。


Yugi:Yeah!


②圣诞节番外,表马和暗貘收到了一个炸弹,开了花之后才知道原来是Yami给他们寄过去的。Yugi还说他太不道德了,居然在圣诞节送炸弹给人家,还“良心”地建议了一下怎么不在新年的时候送。Yami说不要,这样才更有趣。


(有时候我真的分不清你俩在一块跟主角团成对立的一派到底谁才是反派….)


【4】Yami眼中的Yugi


①熊猫仔


EP36,Joey被千年权杖控制了心智,要和Yami决斗,Yugi跑了出来说让他来解决。Yami问他要怎么做。


Yugi:你看我的脸,因为可爱大家总是把我错当成了熊猫宝宝,所以当我受了伤哭了的话,Joey一定会变回原来的Joey的。


Yami一脸不敢相信:你的意思是你不是一只熊猫仔?


Yugi:Nope!


Yami:你可真行!


(所以在Yami心目中他一直都觉得Yugi是只货真价实的熊猫仔是吧….)


②栗子球


EP48,Yami“被迫”选了栗子球作为牌组统领,搞不清楚可以拿栗子球来干嘛,除了卖萌,结果他说,如果是这样的话还不如选择Yugi。有人不满了:Hey!


Yami:我是在称赞你可爱好吧,这是称赞!


Yugi: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Yami:谢谢夸奖。


(见过厚颜无耻的,没见过这么臭不要脸的!)


③考拉宝宝


10年LK为在澳大利亚举行的Yamifest宣传的小短片里,Yami提醒Yugi要注意别被人家把你错当成考拉仔了。握着小拳拳的Yugi气鼓鼓地说:你才是应该要小心,停顿了一下,貌似是词穷了,然后才说小心别被人错当成了butt!


没良心的Yami:这是你说过的最糟糕的台词。


(所以说Pharaoh,在你心里Yugi除了可爱,可爱,还是可爱对吧???其实我觉得Yugi比较像熊猫宝宝,首先一双闪亮的大眼睛总是bulingbuling地闪着光,脸圆圆地让人忍不住想要上手捏一把。然后虽然熊猫的日常是卖萌,但是怎么说也是只熊,不吃竹子前它们的祖辈还是肉食性动物,即便现在是吃竹子,但是要把竹子咀嚼后下肚,牙齿也是非一般的尖锐锋利,黑起来也是能把人怼的怀疑人生的。详情可见EP19,EP48.EP55。所以我一直觉得Yugi在里面绝对是站在食物链顶端上的男孩子!把渣王都能搞定,简直就是通杀了好吗!)


【5】即使是在TAS系列里,在Yami的认知中全世界也只有两种人:Yugi和别人


原作里的王样还会说AIBO和大家或是AIBO和朋友,但是到了渣王这里….….


EP81里,Dartz把收走的灵魂都召唤出来了作为骑士和Yami他们对决,Yami第一眼注意到的是Yugi,非常激动地喊了一声:是Yugi!之后才注意到Joey他们,然后说:还有一堆我几乎都不在乎的人。


???EP48掉进了Noah的游戏世界里说好的和朋友失散了还特地强调朋友只有Joey是算的上呢?心疼Joey了,拿的主角人设,说好的bff,结果被人遗忘在了角落。没事儿,你还有Yugi,他可喜欢你了。

 

(其实EP81,可以说整集都是暗表专场也不为过,可以去当计数君去数数Yami喊了多少次Yugi。满脑子都是Children’s card game 的Yami 第一次 和Dartz正面刚的时候,打断了kaiba的决斗开场白找Dartz要人去了。而且这集Yami对Yugi还有很多差点就脱口而出的直球表白。当然我觉得其实整个S4都可以算得上是暗表专场了。评论区有些小伙伴觉得S4的Yami人设崩了,其实我觉得还行,毕竟少年漫的主题一直都是成长,四季下来足够让Yami懂得什么是“爱”。可能觉得他没那么黑了,或者没那么渣了,但是其实从很多言语上他的自恋傲慢程度还是能上天,毕竟是古代埃及的法老王啊)


【6】虽然Yami对Yugi有很多单线直球,但是其实Yugi对Yami也是有不少双箭头的时刻


①EP45,表马因为守墓一族的职责和有一个近乎神经病的父亲,有了一个悲惨的童年,所以长大以后就去找Pharaoh进行报复,Isis向他们讲述完了之后,护短(fu)的Yugi即刻上线,小嘴巴一直balabala地怼的Isis只能说一句:Because shut up!


(其实我觉得这里Yugi吐槽的确实很合理,把责任全推到素未谋面的Pharaoh身上这个操作真的很骚。)


②EP66,S4的剧情刚开启,出发去美国的前一晚,Yami的脸色特别凝重,Yugi一脸焦急地问他在担心什么。结果这个没心没肺的渣王居然是在想第二天坐飞机要坐在靠窗位置的问题。Balabala了一堆坐飞机的时候如果坐在中间或是过道会带给他的各种不爽。Yugi表示并不想理你关灯躺床去了:睡吧,Pharaoh,梦里啥都有。


但是!第二天在Pegasus让他们坐的专机上,Yugi确实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Hhhhhha,其实那个坐在靠窗位置的那个画面有些无关紧要,只是Joey在吐槽用餐的问题,结果在每集都如此短小精悍的剧情里,LK还是保留了一下。不好意思,带了cp滤镜,我只好抠来当糖了)


③EP56,大家被困在了Noah的世界里苦恼着出不去,Yugi去问Yami怎么办,结果Yami说的话完全没有建设性意义,满脑子除了Children’s card game 还是Children’s card game。还对自己的2米长腿发表了一通自恋演讲,顺带踩了一脚Yugi的身高。Yugi实在听不下去,溜了。Tèa问他Yami怎么说,Yugi为了顾及他的形象只好隐瞒,然后用脚编了个借口:He said to believe the heart of the cards ,like the usual.


(什么鬼?!他明明每天都在diss这个好吧!真是辛苦你了Yugi。)


④其实很多时候Yugi都在充当着Yami的精神支柱。原作里很明显,所以在TAS里,LK在比较多的地方也是有所保留的,比如EP55,EP71,EP74,EP81还有EP82。


EP71里Yugi把自己比作栗子球然后牺牲了自己的灵魂代替Yami的灵魂被奥利哈刚结界收走。失去Yugi的Yami哭成了两百斤的孩子。(虽然很惨,但是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简直笑傻,LK的配音水平真的肉眼可见的进步啊!!!)


失去Yugi的Yami一直都很down。EP72里Kaiba和Joey视频通讯,第一次见到这么down的Yami有些惊讶,要知道以前的渣王随时随地怼天怼地怼空气,自尊心高的能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Kaiba问他咋了,Joey解释他输掉了一场决斗还失去了对他来说比起任何人都要重要得多的人。


(我记得EP71的标题还是分手来着,底下有条评论至今都印象深刻,是说Yugi曾经的确说过要divorce(离婚),没错就是EP61)


【7】来看看其他人眼中的Yami和Yugi是啥关系吧


①Imaginary boyfriend。


EP28,Grandpa在扫地的时候自言自语:当我在外面扫地的时候,Yugi在楼上和他想象中的男朋友在说话。我敢肯定这娃一定有点问题,真不知道他从哪学来的。


然后想起来他今晚要和一张trading card来一场火热的约会。


(拜托……他是你孙子诶,而且这样看来还不是从你那学来的!)


EP57,Yami要和Yugi换身体,Yugi不让,然后两人吵了起来。Tèa他们在角落里偷看,然后说:Yugi又在和他想象中的男朋友吵架了。


(所以你们到底见过多少次Yugi和他想象中的男朋友吵架啊???)


②EP46表马认为AIBO在日语里可能是Gay的意思。233333333333333


(Btw,翻了评论才知道这集貘马专场在油管上的链接夹了个“gay”的单词,评论区的小伙伴也是神了)


【8】Yami的各种直球告白


不想说了,直接甩图吧。


(….…没法甩了,已经被老福特吞N次了,其实就是EP46,EP71,EP81还有EP82的一些台词长图。)


大概就是这样了。


在B站弄了个TAS的暗表小视频。大概也没有人会剪TAS的暗表了吧,毕竟TAS暗表粮根本不用自产,LK的官方粮好吃多了,【What Would Yugi Do】这个福利视频不用多说。我剪的基本上都是上面提到的小部分内容,S4的偏多。

指路→(算了不贴链接了。本来已经审核通过了结果当天又被锁了,现在还在竭力申诉中。锁定的理由居然是在质疑我的AMV是自制的还是转载的?!!这一点我是真的很生气诶,尤其我还是用手机剪的,操作每次都鸡肋的我想上天台啊!现在还在等申诉结果中......)

我记得破站是有TAS前60多集中翻的,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评论(17)

热度(19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